【專訪】金銀業貿易場:將續推動香港及內地貴金屬商品市場互聯互通

金銀業貿易場表示,會繼續在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推動香港及內地在貴金屬商品市場的互聯互通。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年疫情對會員業務影響很大,認為通關有助首飾珠寶商的生意增加,亦可降低成本。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說:「我們的珠寶商會員都很樂意見到(通關),因為他們這一段時間、過去這兩年多,其實他們非常難度的時艱來,自由行沒有了,來港的旅客減少。我認為目前通關後,第一我們的收割、交收方便了,來料加工各方面都便宜了,目前是貴的,因為物流的問題。製造黃金首飾,都在深圳作為一個集散地。通關方便了,我們能夠令到飾金製造便宜一些,我們競爭力會增大。」

 

張德熙表示,金銀業貿易場在過去幾年,一直在大灣區擴展,未來亦會繼續推動香港及內地在貴金屬商品市場的互聯互通。

 

張德熙稱:「灣區以及『一帶一路』都有不少黃金提供者,或者黃金需求者。譬如說在『一帶一路』,中東有很多黃金想賣給中國,因此我們很希望在灣區作為一個基地,發展到『一帶一路』,做一個貴金屬走廊,可以說是通道,方便國家與國家之間交收、交接、交割貴金屬。」

 

金銀業貿易場近年著力拓展數碼黃金,即是以實物黃金配合金融科技的投資產品,以區塊鏈技術作登記,將黃金投資細分至每克為單位,並提供24小時交易。產品以散戶為主,入場門檻較低,亦可以手機應用程式買賣。

 

張德熙表示,隨著香港積極推進虛擬資產及數碼資產的發展,有信心數碼黃金最終會落地香港。

 

資料來源: 無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