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360】張德熙理事長表示2020年進入牛市階段

日期: 2020730(星期四)

節目: 【智富360】直播訪問

 

金銀業貿易場張德熙表示,國際金價創歷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四個因素同時出現影響底下推動,包括疫情擴散、中美關係緊張、美元弱、債息跌。

 

2019年,我們業界普遍認為金價於1,300美元水平見底並完成整固,2020年進入牛市階段,第一季是牛市初期,第二第三季步入牛市第二期。牛市金價要繼續升都需要誘因,各國央行大量QE印鈔、聯儲局極低息口環境、中美貿易戰、疫情擴散打擊環球經濟活動、中美關係白熱化同時出現導致金價在這個經濟週期飆升。

 

黃金ETF需求大增 見黃金投資比例增加

 

金銀業貿易場2019年實金需求比往年2018年的增長近3倍,而黃金ETF的投資需求增加600噸,反映投資者增持黃金作資產儲蓄。若單計金銀業貿易場2020年第一季實金需求數據,同比增長更達到5倍之多。我們業界認為資本市場轉移到貴金屬市場的趨勢漸見明顯,投資比例5至10%持有黃金,2020年估計投資比例增加至20至25%。而黃金ETF的增長數據引證了這個預測。

 

金價風險因素

 

疫苗研發將稍為援和疫情對經濟活動的無形壓力、中英爭拗或者暫時停止,但各國央行大量印鈔導致貨幣貶值由其是美元,都對金價高企有一定支撐。2019年第四季開始至2020年第一季屬牛市初期。一般我們業界認為牛市可分五階段,牛市不一定是單向飆升,會有波幅,大整體會見到慢慢向上的升浪,現時為牛市二期,金價短期會在高位不斷尋求突破。

 

金價上望空間

 

多間大行的目標價都值得參考,而張博士認為自己睇法比較偏向中長線保守,金價於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會有支持,估計在牛市三期可望挑戰2,300美元。長遠要挑戰3,000美元是言之過早,但不排除環球經濟出現突破性因素刺激金價沖破2,300美元的中長線阻力位。

 

投資黃金選擇

 

張博士笑言,實金、紙黃金、黃金ETF、黃金基金、金礦股或黃金期貨,多類投資黃金的產品,當然首選金銀業貿易場將推出的數碼黃金,易於儲存而且投資金額細至1克為單位計算,適合小額投資。但由於疫情問題,暫緩推出時間。

 

而未有數碼黃金,建議投資者注意不要槓桿,1,850至1,900美元之間是可以考慮。一般投資者或可以向銀行或珠寶商購買實金,而黃金ETF都是不錯選擇,緊貼金價走勢的產品,唯交易時間所限,變現沒有彈性。

 

資料來源: 無線電視85財經資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