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透視】黃金時代 張德熙理事長表示投資黃金比例增加

日期: 202082(星期日)

節目: 【財經透視】黃金時代

 

單計上半年,黃金價升勢原來跑贏不少資產,例如不少地方的股市、債市及貨幣,期間累升幅度近一成七,至近日更屢創歷史新高,究竟這次升勢是否還可延續?又是那些原因促使今次升勢呢?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黃金在百多年來都是很受歡迎的投資產品,因為它的體積比較細,一公所的黃金就如一部手機般大小,易於收藏。黃金在歷史上存在兩個缺點,一是沒有息口,沒有利息派發,以及大量儲存的問題,這兩個因素也令很多投資者卻步。

 

雖然黃金在投資市場的角色一度淡化,但二十世紀未出現的亞洲金融風暴,到零八年的金融海嘯,之後的歐債危機等,也令到黃金越見吃香。黃金依然仍有一定的投資價值,其實黃金除了保值之外,讓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套現能力非常強,星期一至五每日二十四小時可以交易,所以機構性投資者慢慢也意識到在適當時間將投資比例調整,把黃金比重增加。

 

資料來源: 無線電視81翡翠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