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Viu TV《智富通-有「几」可「成」》專訪 張德熙博士

日期: 2023年2月21日
節目: 智富通-有「几」可「成」
主持: 黃德几 Dickie、羅佩怡Apple
嘉賓: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接受Viu TV節目智富通-《有「几」可「成」》專訪,大談求學時期的辛酸和趣事,又分享由地質學到金融業的入行經歷,是如何與黃金結下不解緣。 當然訪問金王,離不開金銀業貿易場,與及分析香港貴金屬行業服務發展,例如數碼黃金,前瞻金價未來走勢等話題。

節目重溫:
(一)縱橫金融業數十載 #張德熙 Part 1 分享年輕時遠赴加拿大修讀地質學趣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7LszKroCU

【專訪】金銀業貿易場:將續推動香港及內地貴金屬商品市場互聯互通

金銀業貿易場表示,會繼續在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推動香港及內地在貴金屬商品市場的互聯互通。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年疫情對會員業務影響很大,認為通關有助首飾珠寶商的生意增加,亦可降低成本。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說:「我們的珠寶商會員都很樂意見到(通關),因為他們這一段時間、過去這兩年多,其實他們非常難度的時艱來,自由行沒有了,來港的旅客減少。我認為目前通關後,第一我們的收割、交收方便了,來料加工各方面都便宜了,目前是貴的,因為物流的問題。製造黃金首飾,都在深圳作為一個集散地。通關方便了,我們能夠令到飾金製造便宜一些,我們競爭力會增大。」

 

張德熙表示,金銀業貿易場在過去幾年,一直在大灣區擴展,未來亦會繼續推動香港及內地在貴金屬商品市場的互聯互通。

 

【人生交叉盤】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認為,通脹猛於虎!若加息步伐明朗化將有利金價向上

日期: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節目: 雷霆881《人生交叉盤》
主持: 陳永陸(陸叔)
嘉賓: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

 

探討今年全球將會進入加息週期,加上近期地緣局勢不穩,金價前景會否相對樂觀?會否延續去年的波動市?
張德熙表示,每年農曆年的新春開市都別具意義,是亞洲第一口金定價。他睇好金價在1750-1850整固靠穩,認為通脹對金價有正面影響。隨著美聯儲加息步伐明朗化,以及地緣政治局勢影響,將有利金價向上。
談及數碼黃金發展,他對加密貨幣市場持積極態度,認為金融業需跟上金融科技大勢,他期望香港監管機構早日落實相關指引。

 

資料來源: 商業電台

【財知大道】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估計,金價上半年會難以衝破每安士1900美元水平

日期: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節目: 財知大道
主持:林潔瑩、何民傑
嘉賓: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

 

張德熙表示, 近期地緣政治局勢緊張, 包括烏克蘭危機、北韓接連試射導彈, 以及美國再向台灣出售軍備等, 相信有望推動金價向上, 但美國今年加息走勢不明朗, 經濟可能會受到影響, 對金價造成壓力, 估計上半年金價會在每安士1750至1850美元徘徊, 如果地緣政治持續緊張, 金會或會上試1930美元水平. 他表示, 黃金可以在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 扮演重要角色, 金銀業貿易場早於七八年前, 已經推出人民幣公斤條, 認為黃金改以人民幣結算及交割, 對大灣區及一帶一路人民幣流通將會有幫助. 張德熙又指, 加密貨幣近期開始取締黃金的穩定作用, 金銀業貿易場一直有向當局反映, 希望能夠推出數碼黃金或黃金加密代幣等, 但本港監管環境, 與新加坡等地相比較為嚴謹及緩慢, 但他表示, 當局態度積極, 亦理解當局會擔心黃金數碼化, 或會引伸洗錢或其他不法行為.

 

【智富360】直播訪問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

日期: 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節目: 【智富360】直播訪問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在2019年的國際金價處於低迷,大約於每安士$1,500美元水平徘徊,但在2020年挑戰$2,000美元以上,在2021年長期於$1,800美元的高位,穩步上升,屬牛市初期,升幅將較慢。他預料在2021年的三至四季金價約於$2,000美元以上。

未來影響金價風險因素

機構投資者都將持有黃金的比例增大,尤其一些家族辦公室或基金管理公司將5至10%的水平調高至15-20%,穩步上揚的金價。而對黃金價格市場普偏預期,由於地緣緊張、加上超低利率,以及多國採取量化設施等因素,均有力支持金價1,800靠穩。

黃金入市時機

【無綫新聞】金銀業貿易場料金價下半年穩步上升

日期: 2021年8月23(星期一)

節目【新聞報導】訪問

【無綫新聞 83 新聞台】金銀業貿易場預期,在多項利好因素支持下,金價於下半年會穩步上升。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在2021年的第三、四季,我個人估計金價應該徘徊於二千美元一盎司的樓上。超低息口令到黃金投資者沒有以往卻步,因為以往持有黃金無(利)息,但目前超低息,地緣政治,很多國家採取量化(寬鬆)措施,這些因素都應該會支持著金價,起碼在(每盎司)一千八百美元附近企穩。」

 

【財經透視】黃金時代 張德熙理事長表示投資黃金比例增加

日期: 202082(星期日)

節目: 【財經透視】黃金時代

 

單計上半年,黃金價升勢原來跑贏不少資產,例如不少地方的股市、債市及貨幣,期間累升幅度近一成七,至近日更屢創歷史新高,究竟這次升勢是否還可延續?又是那些原因促使今次升勢呢?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黃金在百多年來都是很受歡迎的投資產品,因為它的體積比較細,一公所的黃金就如一部手機般大小,易於收藏。黃金在歷史上存在兩個缺點,一是沒有息口,沒有利息派發,以及大量儲存的問題,這兩個因素也令很多投資者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