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業貿易場第一五五次行員大會

金銀業貿易場第一五五次行員大會

金銀業貿易場第一五五次行員大會於2023年6月29日順利完成。會上理監事會各首長報告。

張德熙理事長表示,特區政府於5月30日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組專家組,並委任56名商界代表、專業人士、智庫學者,組成經濟發展專家組、社會發展專家組、研究策略專家組,冀就各項專題向特首政策組提供意見。他好榮幸獲得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李家超委任為《政府政策組經濟專家小組》委員,並於6月16日在政府總部參與了首次會議。

在會上建議政策組向特首正面提出: 於灣區以至一帶一路,除證券通、債券通之外,應該加入商品互聯互通,構建黃金白銀互聯互通走廊,並以人民幣及離岸人民幣結算,一來活化香港過萬億元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二來有助於加快未來人民幣國際化步伐;三來於亞太地區利用這個“走廊”,以離岸人民幣結算商品,由其是可以爭取黃金白銀以人民幣定價權。在政策組再劃分小組,由二十多位政策研究專員編寫報告,未來將與李惟宏議員互相配合,能夠為貴金屬行業出一分力。我們很希望行業能夠復甦,在八、九十年代時候同邊全都是大金商銀商;自港元與美元掛鉤,港金的優勢是弱化了。但隨著人民幣及離岸人民幣在香港的發展,我們可以利用「一個兩制」,以香港開放的市場獨特優勢發展。未來,希望與業界聲音能夠直達行政長官,加入《施政報告》裡爭取落實,構建「黃金白銀走廊」。

大會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EAGmr6SAfq49nLZt9

Media: